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吾命騎士(一) 騎士基本理論

書名:吾命騎士(一)騎士基本理論
作者:御我

  老師教我魔法時,常驚奇的說:「孩子,你真是個天生的祭司料。如果你當初入的是光明殿,那你未來肯定是光明殿有史以來數一數二強的教皇!不過──既然當初你入了聖殿,未來只好當一名很弱的太陽騎士了。」


  雖然我平時總是帶著微笑說:「仁慈的光明神會原諒你的。」但事實上我的內心深處在同時想到的是把眼前的傢伙吊起來打,有多重打多重,讓他有多痛就多痛!但是,身為一個優秀的「太陽騎士」,我永遠只能「有一頭燦爛的金髮,蔚藍的眼睛,悲天憫人的個性和璀璨的笑容…」(大哭跑走)並不是人人都適合當騎士,也不是「只要有心」,就能成為騎士。「騎士」這一行,其實沒有想像中好做啦! (引用自書中)


這本書是我第一本接觸到御我的書 
裡面的人物設定跟刻板印象是截然不同的
光明騎士表面高潔 其實私底下還是有一些邪惡念頭存在
傳統上巫妖應該是罪惡多端 但在書中卻是幫助光明騎士的好幫手
書中不時出現引人發笑的梗 看完想繼續看
有時還要可以去研究主角所說的一大串夾雜著'太陽神' '光明'的字句中
真正要表達的意思 因為真正要表達的意思跟 太陽神 光明 都沒有關係XDD


身為光明騎士 卻會威脅國王多發軍帑
身為一代教皇 卻是一臉20歲的年輕小伙子
身為一個騎士 卻是魔法比武技強
只因為有著一頭金髮 而被選為光明騎士


簡單來說 就是一本很值得一看的書


接著,來說一些書中好笑的段落


1.'記住,孩子,無論在何種情況下,太陽騎士都是完美的!'
   補充說明 '孩子,就算你不小心發現了太陽騎士的不完美之處,
   除非你想親身體驗他的不完美,否則,你最好還是乖乖承認他是完美的!'
   (原來歷任太陽騎士都很恐怖呀)
2.'乖徒弟,你家的羅蘭別想升天了,他告訴我,其實他的執念是想當太陽騎士'




嗯....接下來幾章都只會介紹書中內容及好笑段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